工作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报道 >> 正文

致敬!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驰援武汉

发布日期:2020-01-30    点击:

疫情就是集结号!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积极响应《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组排第二、第三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精神,迅速组建了一支由1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援鄂抗疫医疗队,呼吸内科二区主任郑小河担任队长,队员包括呼吸内科李晓聪、邓达丽、刘雪霞,感染性疾病科李涛、陈咏芬,重症医学科谭嘉仪、潘红星、王曙、陈露、徐双、李旺宗。1月28日,他们与和汕头市中心医院选派的医务工作者一同启程,奔赴湖北开展医疗援助。

14F46

1月28日上午,附一院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宁养院内为援鄂医疗队送行。院长谭学瑞与医疗队员逐一握手问候,嘱托他们发挥附一院的精神,及时按照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采取高水平的医治,祝愿援鄂抗疫医疗队全员胜利凯旋。院党委书记曾大斌为援鄂抗疫医疗队引旗送行,副院长陈永松陪同医疗队前往潮汕机场。汕头市副市长林晓湧代表汕头市政府慰问了援鄂医疗队员。

29292

在医疗队队长、呼吸内科二区主任郑小河看来,这是一位医者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最佳方式。感染科是抗击疫情的最前沿阵地,此次医疗队中,有很多医务人员就来自感染科。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李涛祖籍湖北,面对疫情,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医疗队,希望用特殊的方式为家乡出力。李涛一家连夜收拾行囊,家人还来到医院为李涛送行,为他打气。李涛坦言:“不担心是假的。家人都是反复叮嘱我,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一定要平平安安回来。我毕竟是医务人员,而且是感染科的,职责在身,必须要有做医生的担当。”

医疗队员们纷纷表示,看到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都在援助湖北,更坚定了他们支援湖北的决心,他们将同全国的医务工作者一起并肩战斗,家人也支持他们的决定。

19924

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李晓聪说:“昨晚我爸发了个朋友圈说我要去(支援武汉),收到了100多个赞,他很自豪的。家里人叮嘱我身体要注意防护,让我不要害怕,早点平安归来。”

ICU护师徐双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一次是主动请缨前往湖北。心里虽然还是害怕,家里孩子也还小,但是还是希望尽一份力量,把该做的做好。”

陈咏芬和李旺宗是汕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成员。虽然年轻,但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们表现得十分坚定。李旺宗说:“家里也挺支持的,但是会一点点担心。希望自己能够健康回来,毕竟我家里只有我这根独苗。”

EAA1

附一院援鄂抗疫医疗队12名队员有中共党员8名,为发挥党组织在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中的保障作用,附一院党委决定成立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郑小河同志任党支部书记。

在前往湖北的途中,临时党支部召开首次全体党员会议。会上,郑小河指出,“疫情就是命令”,这是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所在。医疗队全体队员“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遵从“战疫”工作需要,听从党的指挥和人民的召唤,豪迈出发、冲锋在前,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最艰险的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去。

郑小河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从大局着眼、从细节着手,在防护上毫不马虎;要互相爱护、团结一致,一切行动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让千万颗记挂着医疗队安危的心放下;要努力为医院增光、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147F1

来源丨汕头大学医学院 附一院 汕头橄榄台

编辑丨叶楠楠


【本文转载汕头大学新闻中心公众号】

Copyright © 汕头大学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  邮编:515063

联系电话:86503400  联系邮件:admin@stu.edu.cn

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汕头大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