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报道 >> 正文

致敬奋战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的汕头大学师生,让党旗高高飘扬

发布日期:2020-02-02    点击:

2286D

1月30日下午,附一院援鄂抗疫医疗队成员即将奔赴汉口医院,队友们满怀信心,给自己加油鼓劲!

2127E

学校第一附属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进入病区前培训,队员谭嘉仪、李晓聪穿好防护服准备投入一线战斗。

1507C

点击阅读:驰援武汉!这段出征视频让人动容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公开信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工作多次进行研究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广东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面展开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党委按照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迅速行动,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并就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师生精准排查和近期工作学习安排、落实防控措施、加强校园管理、严格值班值守、配置防护物资、严格信息报送、做好宣传引导等作出周密安排。面对疫情,学校各级干部忠实履行职责,坚守岗位、指挥靠前、工作靠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一级响应保障工作,特别是学校各附属医院医务人员以及学校资源管理处、保卫处工作人员不畏风险,甘于奉献,尽职尽责。第一附属医院和第二附属医院分别是省、市定点医院,始终奋战在救治患者、抗击疫情第一线;肿瘤医院、国际眼科中心、精神卫生中心作为汕头市发热门诊重点医院,结合自身特色开展了阻击疫情救治行动。附一院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1月28日上午,第一附属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郑小河等12名医务工作者(其中有8名党员)不顾自身安危主动请缨,胸怀大爱千里奔赴武汉,支援疫情救治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本色,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展现共产党员担当作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校党委现向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党中央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防控疫情斗争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试金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积极担当作为,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标对表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根据学校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动员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凝聚群众,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建立健全各单位、各部门、学院、书院等防护网络,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保障机制,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各单位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摸排和跟踪管理,强化对师生员工的教育引导,坚持师生员工健康日报制度,对于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及时上报,做好防控。全校师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将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党性、锤炼作风的平台,坚决服从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安排,积极投入工作第一线,做到顾全大局、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无私奉献。要带头弘扬正气,广泛开展宣传科学防治知识,争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要带头做好卫生员,加强个人防护,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减少一切不必要的外出;要带头做好联络员,落实疫情防范举措,积极配合学校及居住地所在管辖单位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发现的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要带头做好宣传员,正面宣传引导群众,正确宣传普及防控知识;要带头遵守纪律规矩,理性应对疫情,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共克时艰,合力维护疫情防控稳定大局。



三、充分发挥作用,确保组织领导到位。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做到科学防控、科学组织、科学指挥,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落实。要准确掌握寒假期间师生去向,确保信息准确可靠。要配合追踪排查,特别是对从疫情重点防控地区返校的师生,发现疑似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要认真做好延期开学的各项应对准备和保障工作,有效缓解学生及家长的紧张情绪。要妥善安排好师生生活学习,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渠道播发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做好防控。医学院党委要结合学科优势、平台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组织动员和选派专家和医护人员中的党员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在病理研究、重症救治、药物研发等方面开展科技攻关,在临床和护理等一线医疗救治岗位上发挥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展才干、作表率。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把防控工作作为提高治理能力的直接考验,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直接考题,学校党委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把在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做好思想政治舆论引导,及时总结宣传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发扬不惧艰险、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汕头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1日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一级响应保障工作

CFC8

1月29日,副校长喻洪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访水电中心、校医院、校车队、校园安保中心、校门保安亭和学术交流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

1B96E

1月28日上午,汕头大学医学院院长谭学瑞、附一院党委书记曾大斌偕主要职能科室负责人前往一线医护人员生活区慰问。

8BDB

附二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检查督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CC3B

1月25日早上,国际眼科中心党委书记刘思伟和副院长王丹莉到医院布置防控工作。

1003F

汕头市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是由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承办的面向全国的免费性、公益性心理援助热线。

15D9F

点击阅读:倡议 | 我们是汕大研究生,我们为武汉加油!


来源丨党委组织部 医学院 各附属医院 研究生院 新闻网

编辑丨叶楠楠


【本文转载汕头大学新闻中心公众号】

Copyright © 汕头大学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  邮编:515063

联系电话:86503400  联系邮件:admin@stu.edu.cn

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汕头大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