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报道 >> 正文

众志成城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6    点击:


1月27日下午,汕头大学医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主持会议,在家院领导党委副书记陈楚群、副院长林枫、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协调领导小组、院本部防控工作小组及各部处室、图书馆、网络与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是学院连日来第三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会上,陈茂怀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及“广东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八条”有关要求。陈茂怀就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师生精准排查和近期工作学习安排、落实防控措施、加强校园管理、严格值班值守、配置防护物资、严格信息报送、做好宣传引导等工作进行了认真研判和讨论研究,并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及时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应对疫情,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协调领导小组和多个工作小组,发布了《汕头大学医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汕头大学医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并进行了工作措施细化,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见效。


医学院院长谭学瑞因参加省卫健委防控工作会议,由党政办主任曾旸在会上代宣读书面发言。谭学瑞指出,汕大医学院要始终站在防控工作第一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干部要步调一致,服从上级指挥,坚守岗位、指挥靠前、工作靠前,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接受考验。各附属医院、全体医务人员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中坚力量,大家不畏风险,甘于奉献,尽职尽责,做出了表率。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了新阶段,此刻,我们更不能掉以轻心,形势仍然严峻,落实迫在眉睫。全院师生、教职员工,要团结一心,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坚决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这一战役!

(医学院)责编吴斌

Copyright © 汕头大学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  邮编:515063

联系电话:86503400  联系邮件:admin@stu.edu.cn

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汕头大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