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报道 >> 正文

战“疫”丨青年文明号勇担当,汕大人在行动(七)

发布日期:2020-02-12    点击: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狙击战,以武汉为中心,在全国打响了。省级青年文明号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迅速向医院团委请战,成立青年文明号“战疫”突击队,队长由号长吕馥菱担任。这是一支有能量的队伍,自疫情发生以来,全队成员“ 5 + 2 ” “白加黑”,超负荷工作毫无怨言。


克服困难,稳定患者病情

1月31日,一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因病情危殆,需要转入重症医学科救治。号角已经吹响,值班的突击队员们穿上他们的战袍、戴上他们的盔甲,怀着必胜的信心,开始了这场战役。他们,还没来得及跟家人报备一下,从踏上战场的那一刻,他们便暂时回不了家了。

患者刚转进监护室,情况并不乐观,马上进行床边紧急气管插管术、深静脉穿刺置管术等抢救治疗。在普通病人身上,这些抢救措施都有一定难度,更何况是在戴着双层手套、戴着护目镜严重影响视线的情况下,对一个近200斤的患者进行抢救,更是难上加难。重症医学科的前线医生护士,克服了重重困难,很快稳定了患者病情。

98F6

接下来的日子里,一共有十位兄弟姐妹加入了一线的队伍,他们为了节约防护服等物资,不吃不喝不上洗手间,连续奋战六七个小时。这六七个小时下来,缺氧、头痛恶心,连走动一下都气喘吁吁,可他们仍然咬着牙坚持着,等下班后吸吸氧缓解缺氧的症状。


前线冲锋,后方温暖守护

一线的战士们在最前线守护生命,后方的同事们做坚强的后盾。其他兄弟姐妹给最前线的同志们准备好各种生活用品,帮大家解决生活还有工作上种种困难。

E72D

为了方便沟通,孟医生自费购买对讲机供科室使用;听说护目镜因为雾气严重影响视线防雾剂,同事们纷纷出谋划策解决问题;为了给医护人员最好的防护措施,黄科长、吕护长还有陈护长利用午休的时间,手工DIY防护面罩.....


贴心汤圆,温暖无限续杯

元宵佳节当日,为解病人的相思之情,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青年文明号的号手们早早订了汤圆,并亲手写了对病人的节日祝福。

D7C1

2月8日下午16时,值班的护士为病人送去了甜甜的汤圆。这不仅仅是汤圆,更是号手们的一片关爱之心,以祝愿大家元宵节快乐,早日康复,归家团圆。

CEFF

团旗跟着党旗飘。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战疫”突击队的成立体现了新时代医护青年崇高的职业精神与医者情怀,他们将众志成城,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决战,展现附一青年的勇气与担当,让团旗紧跟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丨汕大青年 通讯员 金洁纯

封面制图丨张思园

编辑丨陈钰珊


【本文转载汕头大学新闻中心公众号】

Copyright © 汕头大学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  邮编:515063

联系电话:86503400  联系邮件:admin@stu.edu.cn

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汕头大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