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报道 >> 正文

战“疫”丨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汕大人在行动(五)

发布日期:2020-02-10    点击:

1609A

不打无准备之战,学校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摄影:余珊燕)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学校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广东省、汕头市工作要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2月10日上午,学校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审议《汕头大学关于全力防控疫情确保开学安全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学校防控疫情工作“两案八制”及确保开学安全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会议由执行校长王泉主持,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作总结讲话。

1D708

校领导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教职员工。(摄影:张燕)


姜虹感谢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政办、资源管理处、校医院、保卫处等部门工作人员和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的努力工作和辛勤付出,感谢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齐心协力,积极配合和支持学校做好防控工作。她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不打无准备之战,要明确工作职责,要及时取得地方政府和疾控部门的专业指导,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认真做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物资准备。

二是反应要迅速,要及时处置紧急状况。

三是工作上要通力合作,各部门既要责任明确,更要相互协同,群策群力。

四是要从严从高把握标准,绝对不能出问题,确保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姜虹要求宣传部门要及时宣传报道防疫抗疫一线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组织部门要在一线发现和重用有担当、讲奉献、讲大局的干部,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协同做好相关工作。

11CD5

姜虹与工作人员交流。(摄影:余珊燕)


会后,校领导姜虹、王泉、周镇松、喻洪、刘文华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了学校大门、淑德书院和校医院,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教职员工。

每到一处,姜虹都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工作流程,感谢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为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做出的积极贡献,叮嘱大家要继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危难时刻显身手,同舟共济战疫情,坚定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4A59

姜虹与校医院医务人员交流。(摄影:余珊燕)


文字丨张燕

编辑丨叶楠楠


【本文转载汕头大学新闻中心公众号】

Copyright © 汕头大学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  邮编:515063

联系电话:86503400  联系邮件:admin@stu.edu.cn

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汕头大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