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报道 >> 正文

战“疫”丨守护校园师生健康安全,汕大人在行动(九)

发布日期:2020-02-17    点击:

战“疫”期间,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督察督办应急处置,值班人员在岗、保证值班电话畅通,有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安排专人负责疫情防控,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校医院党支部的8名党员和全院20多位职工群众,奋勇当先,坚守岗位,一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守护着校园师生的健康安全。

第一时间对全体党员发出倡议。校医院党支部发出倡议,提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号召大家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保健科韩佳奇医生近期就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在防控工作中接受党组织的培养与考验。

第一时间建立发热门诊与隔离病房。校医院医生护士24小时坚守岗位,凡有发热病人均需到发热门诊就诊,同时发给一次性口罩,避免交叉感染。党员陈诗捷同志承担了春节和寒假中的大量医生值班工作,直接接诊筛查回汕职工的健康状况。校医院党支部书记杨晓笛同志和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在校医院四楼设立两间隔离病房,为急需的隔离观察提供保障。党支部组织委员陈燕云同志负责协调拟设的独立医学观察区的具体医疗设置工作。

第一时间承担全校师生的信息报告。1月24日,大年三十,党支部副书记郑晓青同志承担起全校信息报告人的重担,执行“日报告”,每天向省教育厅报告。校医院协助党政办开展了全校人员排查,建立各部门微信群,每天沟通疫区回来人员或接触人员等情况;对教职工及学生进行实时追踪,保证“你走到哪儿,我跟到哪儿”的信息准确及时报送;对每一位留校及返乡的教职工及学生进行摸底排查和统计,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排查出部分有过出省经历和出省过节的情况,对去过疫区的人员及时隔离。每天在工作群内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动态,及时指导外出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及居家防护注意事项等等工作。

第一时间争取物资保障。因疫情严竣,各地防控物资告急,药房主任刘韩生同志指导党员赵佳纯同志和林泽丹同志多渠道购置、申领疫情防控物资,争取物资保障。护士长卢燕丹同志带领护士们做好管控,制定发放制度,严格做好物资管理和发放。春节期间,拿出库存,赵佳纯、林泽丹和护士党员陈秋娜同志联合其他护士一起给门卫、车队、值班人员、医护人员、专家公寓、交流中心、基建、园林、物业及急需口罩的师生发放600多只口罩以及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

第一时间积极把好大门第一关。校医院承担了校门设卡检疫的艰巨任务,党支部组织委员陈燕云同志负责安排组织全院工作人员,每天坚持十小时三班倒,在学校门口给进校园的人员监测体温,把好校门第一关,对发热人员严禁进校,从源头上保障校园安全。

第一时间对全校师生进行防疫宣传。党支部成员张贴宣传画,迅速编写防疫宣传资料,及时在校园办公网发布,并与校办、宣传部等相关部门紧密协作,面向广大师生员工,加强防控政策宣传,解释防护措施,传达最新疫情,增强校园科学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

庚子年初,在抗疫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校医院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及医护人员奋战第一线做贡献,医疗工作井然有序,用实际行动确保了校园各项防控工作的有力推进,为学校师生的健康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雪中送炭 助力战“疫”

31392

招投标党支部给校医院捐赠400只口罩

328BE

教务处处长蔡映辉给校医院和保卫处各捐赠200只口罩

1BD15

校友捐赠物资陆续抵达学校

6B7C

寒假期间,身在国外的商学院教师周军杰,时刻牵挂着国内的抗击疫情进展,从国外购买了一批医用口罩,并于2月上旬回国后无偿捐赠给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在得知疫区紧缺口罩防控物资时,周军杰老师义无反顾地向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同仁寄送了100个口罩,希望借此为疫区尽绵薄之力,支持武汉高校同仁抗击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来源丨校医院党支部 本科生院党支部 校友会办公室 通讯员 黄祥龙

封面摄影丨梁靖雯

编辑丨叶楠楠


【本文转载汕头大学新闻中心公众号】

Copyright © 汕头大学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  邮编:515063

联系电话:86503400  联系邮件:admin@stu.edu.cn

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汕头大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