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报道 >> 正文

迎难而上 勇于担当,汕大医学院统筹打出战“疫”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0-02-16    点击:

连日来,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2020年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和部署,以及省、市防控新冠肺炎的工作安排,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多次研究布置,结合实际制定有效办法和措施,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院及各附属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2月2日上午,由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院长谭学瑞担任组长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在学院行政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及医院工作实际,对两所附属综合医院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规划再布置,并统筹调配两院医疗专家团队,打出战“疫”组合拳。在全力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的同时,满足市民基本医疗需求,最大限度减少患者间交叉感染的机会,经研究决定,自即日起: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第二附属医院医疗工作错位安排,功能互补。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主要做好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建议市民朋友除危、急、重症外,其他平诊疾病或慢性可择期就医的疾病尽量避免到第一附属医院就诊。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全面保留基本医疗功能,尽量满足汕头市非新冠肺炎患者的就医需求;所有新冠肺炎(含疑似、确诊)者将转送至第一附属医院救治。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统筹调动,加强指挥调度,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救治保障,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凸显我院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合力,以实际行动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医学院)责编 吴斌

Copyright © 汕头大学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  邮编:515063

联系电话:86503400  联系邮件:admin@stu.edu.cn

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汕头大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