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报道 >> 正文

同气连枝,珍重待春风——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14    点击:

同气连枝,珍重待春风

——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老师们,同学们:


寒假安好!


因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度过了一个不平静又深刻难忘的庚子春节。在这本该收拾行囊整装待发的开学季,我们因疫情形势仍旧严峻而无法如期开学。纵使隔着千山万水,但我们的心仍然相连,学校始终记挂广大师生及家人的安康,谨此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真切的祝愿。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齐心战“疫”,在华夏大地上迅速展开了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各地驰援疫情重点地区,一省一市对口帮扶;科研团队持续攻关,数据支撑精准防治;基建团队日夜赶工,专治医院拔地而起;防疫用品恢复生产,后勤物资持续供应;党员干部争上前线,基层民众坚决配合……各行各业用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中国效率和中国力量,构筑了抗击病毒的铜墙铁壁,为世界防疫争取了宝贵时间,控制了蔓延防线,树立了榜样标杆。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整合全校力量,科学统筹安排,确保全校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健康和安全。立足地方,医学院及各附属医院更是积极主动地承担新冠肺炎防控、诊治任务,分国忧、解民难、保健康、促民安,为汕头市抗疫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面对这场战“疫”,全体汕大人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全面进入战斗状态,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国有危时,尽显担当。从“除夕夜”到“元宵节”,多少汕大人为顾全“大家”的安危,舍弃了“小家”的团聚,坚守岗位,逆行而上。第一、第二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一夜集结,紧急出征,驰援武汉,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的医者素养和担当;元宵佳节,来自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报平安的视频和家书,浸润了我们的眼眶;紧急成立的一支精干的公共卫生志愿者队伍,用实际行动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生物医学工程系方强教授将实验室备用的护目镜和口罩赠送给附属医院和校内教工,以解防疫燃眉之急;来自“被守护的一家人”匿名捐赠的60只口罩,为坚守岗位保卫校园的一线工作人员和住校教职工带来长久的温暖;第一批由校友捐赠的防疫物资抵达学校,让我们抗疫路上不孤单……在此,学校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教职工、关心及支持学校抗疫工作的师生和广大校友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期盼附属医院援鄂医疗团队的每一位同事平安如初,早日凯旋,学校始终是你们最坚实的依靠、最温暖的港湾!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越是国家危难之紧要关头,越要凝聚起同舟共济的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汕大全体同仁都应尽自己所能及所长贡献力量。疫情当前,道阻且长。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应继续勇挑重担,奋战一线,守护一方健康平安;学校科研团队要集智攻关,攻坚克难,力求为抗疫破题贡献汕大力量;全体教师应坚持育人不怠,坚守网络讲台,情系教育教学,心系学子课业;莘莘学子要深居简出,潜心求学,筑牢科技报国志向;行政人员要立足岗位,恪守其职,为校园稳定发展保驾护航;党员干部更是要身先示范,冲锋在前,真抓实干凸显担当。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团结奋进,共克时艰,定能激荡起更多迎难而上的信心和力量,早日取得这场疫情防控击战的胜利。学校将一直与你们同在,同气连枝,珍重待春风。


众志已成城,破浪会有时。祝愿大家健康平安,祖国山川无恙。


汕 头 大 学  

2020214 

Copyright © 汕头大学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  邮编:515063

联系电话:86503400  联系邮件:admin@stu.edu.cn

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汕头大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