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报道 >> 正文

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9名“勇士”出征​疾驰援鄂

发布日期:2020-02-16    点击:


从2月8日23:30接汕头市卫健局紧急通知,到2月9日8:00,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由9名医护人员(医生3名,护士6名)组成的医疗队,在医院庄重而简朴的出征仪式之后,与汕头市其他医院6名医疗队员一道,乘车启程赶赴广州,并于下午乘机赴湖北参加新冠肺炎疫情紧急救治行动。

这是一场紧急医疗救治行动,一场节奏紧张得让人喘不过气的战斗。医疗队员当中不少是当天值完班,刚拖着疲惫身体回家,一接到命令,来不及与家人共享元宵团圆之夜,就立刻匆匆整理随身衣服,第二天一早来到医院集中,并即刻辗转赶往湖北,参加紧张而危险的疫情阻击战。

9日上午8:30,附二院为医疗队举行简短的出征仪式。附二院党委书记欧利民、院长王长智分别在仪式上讲话,向这次报名参加医疗队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希望医护人员一是要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坚决肩负起这项重大、光荣、艰巨的政治任务,不辱使命。二是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既要看到形势任务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也要坚定战之必胜的信心和信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同湖北人民一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要服从大局、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忠于职守,大力发扬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与其他队友一道,与当地医务人员密切配合,出色完成医疗救治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示附二院医疗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四是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意识,科学规范加强自身安全防护,严格按规程开展工作,注重每一个细节、做好每一个环节,在救治患者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全院同志们更希望你们早日凯旋归来、平安归来。

医疗队队长心血管内科李智博士代表医疗队员作表态发言。李智说,此次出征,一是坚决完成使命任务。全体医疗队员将坚决把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和特殊使命,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和救治患者工作之中,保证圆满完成疫情防控救治任务。二是做好自身安全。在做好疫情救治工作中,我们会认真做好自身防护,防止交叉感染,保护自身安全,确保所有医疗队员在圆满完成任务之后,平平安安回到汕头。三是衷心感谢家人的支持,感谢医院全体同仁的信任。家人的支持和医院的信任,才是我们的最大依靠,才是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的最大精神支柱,请相信我们,决不辜负医院领导、干部职工的期待,请等待我们凯旋而归。

请记住这次紧急出征的9名勇士,分别是:队长心血管内科李智博士,副队长急诊科杨振硕士,临时党支部书记急诊科护士长董丽丽,队员心血管内科陈志超医师,呼吸内科陈铭生主治医师,重症医学科王福生主管护理师、刘素萍护理师,妇科周乐敏护理师,急诊科熊薇护理师。

我们再次向9名勇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祝愿他们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附二院)责编 吴斌

Copyright © 汕头大学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  邮编:515063

联系电话:86503400  联系邮件:admin@stu.edu.cn

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汕头大学微信公众号